成果展示

时间: 2020-09-21 10:00 来源:


“中电传媒杯”全国电力行业优秀影视作品及中国电力新闻奖(影视)作品展评,至今已有十五年举办历史,于2017 年全面升级为电力奥斯卡”行业文化活动,旨在为电力行业广大新闻和影视工作者打造一场文化交流与审美体验的年度视听盛宴,是我国电力影视行业权威性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也是业内同仁凝聚合力、共商发展的重要平台。

这个平台见证了我国电力文化的迭代变迁,从“中电传媒杯”到“电力奥斯卡”,中国电力影视产业经历了跨越式的发展。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广泛传播、经过各领域专家的严谨把关、依托各电力企业的积极组织、汇集众多影视人的苦心创作、有了行业内外海量受众的真诚关注,该项活动在专业度、活跃度、美誉度上,一步一个台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长,充分起到了挖掘一批人才、凝聚一支队伍、留下一批作品、繁荣一项事业的作用,记录了电力工业的沧桑巨变,传承了电力文化的优秀基因。


由中国电力报刊协会影视专委会、中国电力电视台发起,首届活动于 2017 8 月举办,旨在推动无人机航拍技术的快速普及,提升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的专业度和科技感,为电力行业新闻事业培养并挖掘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航拍人才。




《电力扶贫·第一书记》共 20 集,是由中国电力电视台牵头制作的全国首档能源电力行业扶贫音像出版物。聚焦能源电力扶贫工作,弘扬行业正能量,传播主 流价值观,将社会民生与能源电力相结合, 生动展现了能源电力企业驻村第一书记在 扶贫一线奋斗的感人故事,图、文、声、 像并茂,成为企业开展党建、文化建设等。